過敏愈嚴重 黑眼圈愈深?

黑眼圈不是大人的專利,有些小朋友年紀輕輕已經有「熊貓眼」,其中有機會是因為有過敏問題。有研究指出小朋友黑眼圈與過敏性鼻炎是有關聯的,隨著鼻炎症狀愈嚴重、患病時間愈久,黑眼圈也會越深色和範圍愈大。不是失眠導致 而是過敏

小朋友很少有失眠問題,玩累後通常都很容易入睡,而且大多數可以每天睡覺超過十小時,所以如果有黑眼圈,通常都是過敏導致。當患有過敏性鼻炎,上呼吸道、鼻子、鼻竇容易反覆發炎,而且會鼻黏膜充血,令眼睛周圍血流不順,無法往下回流,血液就會積在靜脈。因為靜脈比較靠近皮膚表層,顏色又較深,血液一聚集,眼周就會產生色素沉澱,形成明顯的黑眼圈。找出過敏原

想預防和改善小朋友過敏問題,避免黑眼圈出現,最重要是找出並遠離過敏原。想了解小朋友是否對某種食物或環境過敏,可考慮接受兒童過敏症及過敏測試。這是徹底擺脫過敏的第一步,能有助認清真正致敏元兇,讓患童可以避開過敏原,並且對症下藥。為何要做過敏檢測 ?

過敏造成的影響不單是生理方面,更影響日常社交、學習、睡眠質素。輕微或短暫的過敏反應,例如: 眼水或鼻水長流不止、皮膚灼熱刺痛、痕癢難當;嚴重起來,甚至會身體抽搐或呼吸困難。這些都是過敏人士經食物或環境接觸致敏原後,身體的免疫系統遭受攻擊而可能產生的一連串反應,可演變成過敏性鼻炎、過敏性哮喘等嚴重問題。抗敏藥物雖然可用來紓緩症狀,但也非長久之計。

過敏檢測主要是用來了解體內對甚麼東西過敏和其敏感反應。鼻敏感、食物敏感、濕疹、哮喘、蕁麻疹、皮膚敏感、風癩、接觸性皮膚炎等,均是由致敏原引起的病徵。透過IgE過敏測試,例如: 第三代IgE Faber Test、第四代IgE Alex2 Test,可找出致敏原。若可避開過敏原,就能降低過敏導致的不適症狀,更有效地進行治療。

Scroll to Top

想關注疫情及小朋友健康的最新資訊?
立即訂閱定期郵件

*必需填寫
建立注射疫苗時間表
即時預約
whatsapp預約
網上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