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Q Test 智能評估

青少年及兒童 IQ Test 智能評估

匯兒兒童 IQ Test 智能評估 (智力評估) 是使用國際標準化的評估工具,除了可以評估智力,亦全方位評測及了解兒童四大方面的能力︰言語的理解、知覺推理、記憶、處理速度。智力評估由心理學家進行,完成後提供詳盡報告並討論評估結果,闡釋智能測試所得分數。評估對象為6 – 16歲的兒童及青少年。透過智力評估,找出兒童在各種能力上的強弱程度,家長便可因應其強項加以培育,並針對發展較弱的方面從而提供適當的支援,家長協助孩子發展都可以更得心應手。如家長有興趣知道孩子的智力發展是否健康、智商IQ值是多少、確認子女是否資優兒童、是否需要通過治療來改善,也歡迎預約兒童 IQ Test 智能評估。


本中心將與您聯絡確認詳情,方為確實是次預約。

*必需填寫 當天預約請致電或透過WhatsApp聯繫我們。

IQ測驗是是一套評估的工具,用來分析一個人的認知能力,其實IQ Test 並非只能評估智力,透過使用國際標準化的評估工具,全方位評估及了解小朋友各方面的能力

IQ Test 香港
在香港這個用廣東話為主的地方,暫時最具說服力同認可性最高的智力評估 —— 韋惠氏兒童智力量表,這個量表分為四大範疇來分析小朋友的能力:

(1)言語的理解
(2)知覺推理
(3)記憶
(4)處理速度

為何最具可信性及認可度最高呢?因為在這個量表中,我們蒐集本地兒童的數據作出分析,對於學齡階段的學生來說,是最貼近去分析他們的能力
智能評估
找出兒童在各種能力上的強弱程度,家長便可因應其強項加以培育,並針對發展較弱的方面從而提供適當的支援,家長協助孩子發展都可以更得心應手

 

有一些家長會跟我們說,他們的小朋友學習時吸收得很快很厲害,教導一兩次他們已經學懂,基本上在學校學習完全沒難度,而且還覺得很悶,這個時候我們可跟學生做一個IQ TEST,看看他們會否是資優 

智力評估

但從學校或教育的角度看,家長有時候會有些投訴,他們會說小朋友經常不斷學習,仍然學不懂,成績追不上;老師亦會有投訴,說小朋友上課常常發白日夢,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。

最值得一提的是,以香港的教育制度而言,如果我們要評估一個小朋友,看他有沒有讀寫障礙,斷症的其中一個要求是需要做IQ TEST

兒童智力測試

其實對於不同歲數的人,我們都有不同類型的IQ TEST讓他們做,基本上0至99歲都有IQ TEST可以做,但值得一提的是,在幼兒階段發展和學習能力是非常快速的,我們普遍認為兒童在六歲後的發展會比較穩定,香港兒童韋惠氏兒童智力量表,都是在6歲後才開始做的。

一般來說,不同學生會在智力上有不同的程度,有時候有些學生在智力方面有困難或問題,完成測驗後,我們便可為他們提供一些合適的教育方法

有時候小朋友的發展有問題,我們便會考慮是否需要讓他入讀特殊學校

在學習方面,完成IQ TEST後,我們會根據小朋友的強項和弱項,去調整一個適合學習的策略

有時候我們需要將小朋友轉介至另一些專業範疇做評估,例如有些小朋友在言語理解上,出現了很大的學習差距或困難,我們便會將小朋友轉介至言語治療師做詳細的言語評估,然後再做一些相關的輔導工作,幫助小朋友在發展上尋找合適的學習渠道

評估工具:
– 韋氏兒童智力量表第四版(香港版 ) 標準化智能測試
– 家長面談並討論評估結果

*提供轉介到教育局或衛生署轄下的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 (CAC)接受服務 (如需要)

透過使用國際標準化的評估工具,我們可以了解兒童的學習天份,並有效地找出兒童的長處和有待改善的地方,為兒童提供適當的培育環境和支援,讓孩子能充份發揮潛能。評估由心理學家進行,評估前會先向家長了解兒童整體情況並簡介評估流程,評估約需三小時。評估後,心理學家會根據兒童的表現撰寫評估報告並向家長作出詳盡解釋。

​評估前宜先讓小朋友了解評估的安排,讓小朋友保持輕鬆的心情。評估前一晚請讓孩子有充足睡眠,避免因睡眠不足而影響表現。

對象:6 – 16歲的兒童及青少年

常見問題

IQ Test 並非只能評估智力,透過使用國際標準化的評估工具,全方位評估及了解小朋友各方面的能力︰言語理解、知覺推理、工作記憶、處理速度。

IQ Test 智能評估測試除了是判斷讀寫障礙其中一項重要指標外,亦有助家長更了解孩子的學習天份,按小朋友的強項弱項,調整學習策略,充份發揮潛能!

匯兒 IQ Test 智能評估大約需時三小時。

Scroll to Top

想關注疫情及小朋友健康的最新資訊?
立即訂閱定期郵件

*必需填寫
建立注射疫苗時間表
即時預約
whatsapp預約
網上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