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BB戴銀手鈪突變色送院檢查尿汞超標

不少人認為BB出生後,給他們佩戴銀器手鐲,可保平安、健康;而老一輩亦認為給孩子戴銀手鐲可辟邪安神,趕走病魔。日前有一名媽媽,看到BB手腕上的銀手鐲變色,懷疑BB中毒,於是帶BB去醫院檢查,竟發現BB有一個指數甚高,需及時進行治療。

據內地媒體《西部決策》報導,中國陝西西安一名母親發現其1歲孩子近日經常哭鬧,於是發現孩子手腕上戴住的銀製手鐲變色,聯想到古裝電視劇一指定劇情「銀針試毒」,懷疑BB可能中毒,於是帶BB去醫院檢查,發現寶寶尿汞超標,院方立刻採取治療。

報導指出,該名媽媽透露早前為孩子探熱時,曾不小心打爛水銀體溫計,雖當時有妥善處理,但院方為安全起見,替孩子進行檢查,發現孩子尿汞超標數倍,於是隨即安排孩子住院治療。

示意圖/非當時人
(攝影:許珞珩)

示意圖/非當時人 (攝影:許珞珩)

記者就此事向兒科醫生陳欣永查詢,陳醫生說:「銀器的變色與個人身體狀況並不存在關係,不會有任何直接影響。而身體機能亦不會在你戴上銀器之後,有任何變化、變色而反映出身體的狀態。」

兒科醫生陳欣永

兒科醫生陳欣永

原文網址: 1歲BB戴銀手鈪突變色送院檢查尿汞超標 | 香港01 https://www.hk01.com/sns/article/796362

Scroll to Top

想關注疫情及小朋友健康的最新資訊?
立即訂閱定期郵件

*必需填寫
建立注射疫苗時間表
即時預約
whatsapp預約
網上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