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朗酒樓爆疫最細4歲快測呈陽 兒科醫生陳欣永指外出用餐要注意呢兩樣嘢!!

◾#先用消毒酒精洗手兒科醫生陳欣永建議,一家人去酒樓進食時,脫下口罩前及之後都要先用消毒酒精洗手,座位方面其實影響不大,家長只可以盡量揀選與周遭食客有足夠距離的座位減少風險,反而留意酒樓的通風、對流才是重點。以Omicron的傳播力為例,若酒樓的通風、對流做得不足夠,便很大機會感染到。

◾#熱水洗餐具作用不大是次涉事的酒樓有經營點心及火鍋業務,而一般傳統的做法,都是用熱水沖洗餐具,兒科醫生陳欣永指:「其實用熱水沖洗,在醫學角度上的作用不大,此舉並不會有效殺滅病菌,心理作用大於實際作用。」

◾#不妨自攜食水及餐具如果要有效的話,用消毒濕紙巾擦拭會比熱水沖洗來得有效,但陳醫生坦言未必每個香港人也會做,而且也沒有一項絕對正確的做法,求安心的最好便是先用消毒濕紙巾擦拭再用熱水沖洗,雙管齊下,也建議家長帶同小朋友外出用膳時,不妨自攜食水及餐具。

◾#盡量令小朋友安坐飯桌兒科醫生陳欣永補充,如要外出用膳,也宜預先好好計劃。「揀彈性時間、唔好太多人嘅餐廳。家長可以帶定小玩具,盡量令小朋友安坐飯桌,等佢唔好走嚟走去。」

全文: https://bit.ly/3FDW3dY

Scroll to Top

想關注疫情及小朋友健康的最新資訊?
立即訂閱定期郵件

*必需填寫
建立注射疫苗時間表
即時預約
whatsapp預約
網上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