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學2022】返學易有傳染病又怕感染新冠病毒 兒科醫生建議做好4件事

明天(1日)就開學了,學生在新學年仍需帶上口罩,以及維持半天上課,兒科醫生提醒,除了小心感染新冠病毒之外,近日腸胃炎的個案亦有增加,他提醒即使在上課期間有佩戴口罩,也要經常注意衛生。

近日確診個案數字持續上升,在新學年重返校園,不少家長也憂慮小朋友的健康,兒科醫生陳欣永提醒要預防能染,首先從個人開始着手,要有足夠睡眠、飲食均衡,保持良好身體狀態。「學校屬於群體地方,較容易感染,雖然每日都會做快測,但難免有個案易走漏,家長要提醒除口罩進食時要小心,除口罩戴口罩也要洗手,家長要準備洗手液,教小朋友小心處理口罩,不要將口罩拉落下巴。」陳醫生提醒:「戴口罩也不代表萬能,因為部分小朋友會捽眼,又或是處理口罩的方式不當,都有機會感染。」

兒科醫生建議做好4件事

陳醫生指小朋友戴口罩已減少疾病的傳播,以往每年6至9月為手足口病高峰,而9至10月則是流感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季節,近日出現腸胃炎徵狀的個案亦有增加,要避免感染,應減少社交聚會,家長要為子女預備足夠口罩,要勤洗手切勿捽眼及摸鼻,身體不適避免上學。

link: https://bit.ly/3cza4zi

Scroll to Top

想關注疫情及小朋友健康的最新資訊?
立即訂閱定期郵件

*必需填寫
建立注射疫苗時間表
即時預約
whatsapp預約
網上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