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書發佈簽名會】孕育健康BB!醫生爸爸100個育兒你問我答

日期:2018年7月20日 (星期五)

時間:下午4時至5時

地點:灣仔會議展覽中心, 天窗出版社 (1A-A16)

作者:陳欣永醫生 (兒科專科醫生)

內容簡介

兒科醫生爸爸陳欣永,結合醫學知識+自家實戰經驗,教你由懷孕開始,全方位照顧孕媽媽及BB健康!

無論是經驗爸媽,還是新手父母,你可懂得孕育健康BB?親友左一句右一句,分不清是事實、經驗還是以訛傳訛?兒科醫生爸爸陳欣永,羅列100條常見的懷孕前後疑問,將你的憂慮一次過剔除!

剛懷上BB:由選擇順產 Vs.開刀,到孕婦自身健康問題如何影響寶寶,以至產前檢查或初生嬰兒檢查的關鍵,想同時照顧孕媽媽和胎兒的身體狀況,一看便知怎樣做!

BB出生了:為甚麼寶寶會「黃」?身上紅點是甚麼?眼耳口鼻甚至呼吸的異樣,都令人擔驚受怕,陳醫生為寶寶表徵代表的健康狀況一一解話,更提醒照顧早產兒要點。

BB回家後:寶寶經常嘔奶或打嗝,怎麼辦?如何對付尿布疹?怎樣從大便了解寶寶健康?如何斷定寶寶發燒是否有危險?陳醫生提供全方位照顧貼士,讓你的孩子吃得好睡得早,健康成長。

*所有作者版稅將捐予貝智基金作慈善用途。
 

本書特點

– 作者為兒科醫生又是兩個孩子的爸爸,不只從專業醫學角度撰寫內容,更以過來人的經驗之談教新手父母如何照顧孩子。

– 坊間少見本地出版的育先百科全書,而本書內容不只針對嬰幼兒的健康問題,更由懷孕期開始準媽媽的身體狀況,到怎樣照顧出生後的寶寶,一次過解決大家的疑慮。

– 由影視界到醫學界不同界別的名人星級推薦。

名人推薦:

「無論你是剛為人父母或準爸爸媽媽,相信此書會幫助你照顧BB和更了解他/她的健康狀況。」

──陳慧琳 香港歌手

「陳醫生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和心力,擷取100個常見的育兒問題,簡明扼要地把原本枯燥的醫學知識,結合實際經驗,以生動有趣的一問一答方式收錄成書。」

──奚曉珠 香港醫護學會會長

「陳欣永醫生爸爸為《孕育健康BB!醫生爸爸100個育兒你問我答》準備了整整一年,但當中的經驗及知識是多年累積的,就好比悉心照護他的孩子一樣,花了大量心血,將照顧家中小孩及診所個案的實際經驗,與大家分享。」

──陳駱靈岫醫生 助產士及母嬰護理服務人員協會(香港醫護學會屬會)會長

「當中的問題,新手父母一定或多或少會遇到,有這本育兒錦囊在家中,遇到問題也不會慌亂了。」

──黃俊文 貝智基金創辦人

作者簡介:

陳欣永醫生

兒科專科醫生,亦是兩個孩子之父。現為匯兒兒科醫務中心及匯兒心理健康及發展評估中心之醫務總監、香港浸信會醫院榮譽兒科顧問醫生、助產士及母嬰護理服務人員協會顧問兒科醫生、貝智教育中心兒科顧問醫生及貝智基金會董事。陳醫生亦積極參與不同有關初生嬰兒及兒科疾病的健康講座,亦定期於健康雜誌、報章及網頁發表有關兒科疾病的專欄文章。

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

新加坡國立大學兒科醫學碩士

英國皇家兒科醫學院院員

香港兒科醫學院院士

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(兒科)

香港兒科醫學院兒科文憑(香港)

英國皇家兒科醫學院兒科文憑(國際)

英國卡迪夫大學實用皮膚科文憑

Scroll to Top

想關注疫情及小朋友健康的最新資訊?
立即訂閱定期郵件

*必需填寫
建立注射疫苗時間表
即時預約
whatsapp預約
網上預約